top of page
CDF_logo.jpg

兒童發展基金

資助

兒童發展基金於2008年成立,是一個結合了社區家庭、商界、及政府三方資源的跨界別協作項目,旨在促進弱勢社群兒童的較長遠發展,從而減少跨代貧窮。基金會分批次撥款予非政府機構及學校,在全港各區推行計劃,鼓勵兒童規劃人生,養成儲蓄習慣,同時累積無形資產,如正面態度、抗逆能力、社交網絡等,為未來發展奠下基礎。

「童夢成真 2020

兒童發展基金於2008年成立,是一個結合了社區家庭、商界、及政府三方資源的跨界別協作項目,旨在促進弱勢社羣兒童的較長遠發展,從而減少跨代貧窮。

 

基金會分批次撥款予非政府機構及學校,在全港各區推行計劃,鼓勵兒童規劃人生,養成儲蓄習慣,同時累積無形資產,如正面態度、抗逆能力、社交網絡等,為未來發展奠下基礎。透過活動擴闊學生視野、發掘潛能、配對友師陪伴成長,分享經驗。

 

每個基金計劃為期三年,計劃包含三個主要元素,分別是「個人發展規劃」「目標儲蓄」和「師友配對」。計劃亦包括為參與兒童、其父母和友師安排培訓和增值活動,讓兒童在個人發展旅程中有足夠支援。

《童夢成真2020》除了讓同學能開始使用 配對基金,為着自己的夢想購買所需要的物資和報讀課程,實踐已經計劃好的個人發展規劃外,我們也希望讓同學、家長和友師,能一同參與籌款的部份,為自己的配對基金和本計劃的籌款目標努力。故此,我們為參加者舉辦了一個電競單車籌款比賽,讓大家能一同完成72公里的籌款目標,為這個計劃籌款募集贊助。
2022電競單車籌款比賽活動花絮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