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兒童事務委員會在2018年6月1日成立,是一個常設、以行動為本的高層次諮詢組織,對兒童相關事務提供整體督導,並就兒童發展及成長制定政策、訂定策略及工作優次,並監察其實施情況。委員會統籌政府各政策局及部門,與民間的不同界別及專業機構同心協力,守護兒童的福祉及建設一個關愛兒童的共融社會。

自委員會成立以來,其下設的四個工作小組負責推動委員會特定範疇的工作,包括保護兒童,有特别需要的兒童,研究及公眾參與,以及宣傳兒童權利和發展、教育及推廣。委員會定期就特定主題舉辦公眾參與活動,為一系列與兒童相關的廣泛議題收集持份者和兒童的意見。此外,委員會設立兒童福祉及發展資助計劃,資助多項推廣及公眾教育項目,促進兒童的權益、福祉和發展。

「童心合歷‧玩動家」

計劃目的釐清運動與遊戲對兒童身心發展的重要性,加深公眾和照顧者的認知,並鼓勵他們自發地和恆常地與兒童遊戲和運動; 結合新興運動、歷奇遊戲及親子元素,締造優質的親子時間,從而提升學童的運動興趣和動機;及 透過新興運動,提倡和促進跨代共融,讓核心家庭成員及跨代(祖孫)建立共同運動的習慣。

本機構榮幸地再度獲得兒童事務委員會資助,開展以「身心發展 康樂童行」為主題的兩年期計劃,惠及社會更多家長及主要照顧者,計劃活動包括家長講課、運動訓練、同樂日及親子體驗營。

COC22-23_Q2-1.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