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兒童事務委員會

資助

兒童事務委員會在201861日成立,是一個常設、以行動為本的高層次諮詢組織,對兒童相關事務提供整體督導,並就兒童發展及成長制定政策、訂定策略及工作優次,並監察其實施情況。

《COC 24 - 孩子守護者》

DADs Network 於2024年獲香港兒童事務委員資助推出《孩子守護者》計劃。此計劃延續2021《夢想工房》及2023年《童心合歷.玩動家》(由兒童福祉基金贊助)的經驗及口碑,向累積三年多的目標羣組(SEN兒童及其家長) :

1)宣傳保護兒童的訊息

2)灌輸保護兒童的知識及實用技巧

3)教導兒童保護自己的身體及心靈,免受成人或同儕傷害

 

《AD/HD伯樂教室》在現行計劃中深受家長歡迎,是次計劃將延續過往的模式,以「孩子守護者」作主題,從語言暴力、肢體暴力、情緒暴力及性暴力等各方面與家長及教育工作者分享保護兒童的資訊, 支援家長成為小孩的「守護者」及「守護天使」。讓公眾和照顧者對預防侵犯兒童(Child Abuse)有更充份的認知和理解的同時,能察覺及辨識可疑或危險(Red Flag)情況(Condition),作出適當措施及回應,以收防微杜漸之效。

本計劃除了使用動態(Dynamic)的新興運動 (Newly-Emerged Sport)元素工作坊( Workshop)外,更加入靜態(Static)元素---和諧粉彩Workshop,期望藉一動一靜的活動,在過程中向參加者(家長及孩子)傳達保護自己的身體健康(Physical Health)及情緒健康(Emotional Health)的主題訊息。

 

擴展性方面,是次計劃亦期望受惠者由SEN兒童家庭擴展至一般兒童的家庭,再延伸至公眾。除了「伯樂教室」形式的網上講座,我們亦會遊走港九新界的中小學舉行家長講座,並邀請學校及家長簽署《守護兒童約章》,鼓勵家長及師生承諾成為孩子的「守護天使」。

coming soon
bottom of page